• 设为首页|
  • 加入收藏|
  • 长辈版|
  • 无障碍浏览|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>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
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
发布时间:2016-01-12 00:00 来源: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:[ ]

   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有关规定,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。本报告由概述、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、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、咨询投诉情况、复议、诉讼和申诉情况、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。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。
     一、概述
    2015年,市投资合作促进局按照市委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,认真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,坚持“依法全面公开、真实公开、注重实效、有利监督”的原则,通过加强组织领导、完善规章制度、加强载体建设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等措施,保障了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、及时、准确、有序地开展,取得了积极成效。
    二、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
    为保障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信息,2015年我局及时更新升级了局官方网站(),在局官方网站公开各类讯息417条,在市政务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41条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,推进决策公开、执行公开、管理公开、服务公开、结果公开。公开了包括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、人事信息、财务预决算、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、规划计划、流程图等应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。围绕招商引资政策和进展,积极公开我局职能工作开展情况。同时,我局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“投资宣城”,政务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多样化、个性化。
    2015年,我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参与了《百姓问政》和《百姓热线》栏目,在直播间与群众直接沟通、互动交流。
    三、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
    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。
    四、咨询投诉情况、复议、诉讼和申诉情况
    2015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、复议、诉讼情况。
    五、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
    由于我局2015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、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,因此未发生与诉讼(行政复议、行政申诉)有关的费用。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经费纳入本局机关的财务管理。
     2015年度,未发生政务信息公开申请,不存在收费情况。
    六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
    1、存在的问题
    政务信息公开的广度、深度和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。
    2、改进措施
    一是完善制度建设,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政策法规学习,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。二是规范公开流程,切实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各项要求,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。三是加强日常管理,把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纳入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考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年1月12日